当前位置:

关于整治校外培训致广大家长朋友的公开信

广大家长朋友们:

为科学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含双休日),你们可能会选择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来拓展孩子的知识和能力。目前,湘西经济开发区民办培训机构数量多,办学水平参差不齐。一些未经审批的培训机构大肆宣传,非法招生,乘机牟取利益,教学场所,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孩子和你们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商总局四部委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及省州相关要求,特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想要孩子学业进步,关键是让他们专注于课堂,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你们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尽可能多留给孩子休息时间,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选择校外培训,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孩子的实际,盲目跟风从众。

二、选择正规培训机构,仔细查看办学资质。若确有教育培训需求,请认真核实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凡从事培训的机构必须具备由开发区文教卫体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否则属于非法办学。同时,请仔细查看办学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年检合格;收费是否备案公示;办学场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与办学许可证上登记的信息一致,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不规范行为。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索要缴费发票,以便日后维权。家长可对照《湘西经开区文教卫体局登记注册民办培训机构信息公示》名单,理性选择。

三、远离无证非法办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无证培训机构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达不到办学所应具备的场地、师资、安全、资产等相关条件,缺乏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维权无法保障。每年全国各地都有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卷款跑路等事例。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不要盲目相信培训机构和个人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避免权益受损。

望大家科学安排孩子的课余生活,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欢迎各位家长对湘西经开区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监督,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教育培训秩序。

举报电话:0743-8532891

感谢各位支持!

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文教卫体局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湘西经开区文教卫体局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