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选址完毕

“我们已经完成了污水处理厂的选址,近10年左右,这个污水处理厂的年污水处理量将达到548万立方米。”吉凤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朱其忠告诉记者。

湘西经济开发区建设面积2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人。根据《湘西经济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预计,从2017年到2026年的10年间。经开区常住人口将从25.7万人增长到30.71万人,城市化水平也将从9.73%上升到34.5%。生产生活污水量也将不断增加。因此建设湘西经开区污水处理设施是十分必要。

记者从湘西经开区环保局了解到,经开区的所有生产生活污水都是通过地下污水管网,最终输送到吉首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才能再次排出。年均污水处理费用近6000万元。如果湘西经开区拥有自己的污水处理厂后,那么将为经开区每年减少一笔不少的财政开支。

湘西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选址位于双河路2期北边,紧临万溶江河道。厂房占地面积35亩,总投资9156.20万元。厂区将配套建有污水提升泵、沉沙池、储泥池、水解酸化池、清水间、消毒池等专业污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不仅可为经开区的环境治理工作提供极大的帮助,还将为社会提供近百个工作岗位,缓解就业压力。

朱其忠介绍说,目前厂区选址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将进入工程建设的具体规划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开工建设。


来源:团结报

作者:记者 施雨润苗 通讯员 朱其忠 彭 润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