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规矩纪律 严肃组织制度

——党群工作部10月份主题党日纪实

主题党日现场

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是一名合格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把遵守好、维护好、执行好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是否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始终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

有制度就要执行,并且要按程序、按要求、按标准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到位。主题党日作为近年来创新的一项先进组织生活制度,囊括了“三会一课”、党费缴纳、组织生活会、公共服务活动、重点难点工作推进、大政方针学习等方面内容,是一个组织生活制度集中、作用发挥突出的全面型、系统型综合载体。10月20日,党群工作部围绕实际,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标准要求,较好的落实了这一制度。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落实规定不打折扣

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前,党群部支委班子召开了支委会,对10份主题党日进行了研究部署,形成了方案。二是时间达到要求。本次主题党日从上午九点半开始,到下午五点结束,达到了主题党日要求开展一天的规定。三是会后总结提升。会后,全体党员对此次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升,并收集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执行好主题党日的建议。

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经过支委会研究党群部此次主题党日主题为“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和相互曝光问题,立行立改,快速维护好、提升好组织部门新形象。”活动中,先后组织了党员集中缴纳党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开展了组织生活会。

程序严格执行彻底

组织生活会按照规定的程序要求严格开展到位。10月15日到19日,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新时代组织路线进行了深入自学;10月19日,党员们一一开展了深刻的谈心谈话,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坚持只讲不足,不讲成绩,只讲问题,不讲原因,只讲“坏人”,不讲“好人”。支部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依次进行批评,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不遮羞,批评他人深刻尖锐,个人自评人均达到5条以上,他人批评人均达到4条以上。

集中缴纳党费

会后效果明显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落实彻底,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特别是,组织生活会,联系自身情况和工作实际,从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党纪法规方面查找自身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同时,相互批评坦率直接,毫不遮掩、敢于亮剑、一针见血,“出了汗”“红了脸”,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氛围十分浓厚,对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工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大促进作用。会后,大家围绕自我批评和批评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制定了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来源:湘西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俊、吴霞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