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凤街道微服务 贴心便民好平台

(通讯员:全伟)“我是转户过来的,医疗保险在哪里交?”11月20日,湘西经开区吉凤街道湾溪社区“服务+监督”群的群员们咨询着关于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问题。“先到农村商业银行缴费,再带银行回单、户口本、医保卡到社区进行登记办理。”工作人员及时在群里答复道。现在,微信群已成了干群交流的主要平台和便民服务的首要工具。

就在半个多月前的11月7日,吉凤街道刚召开完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动员大会,第一时间在各社区微信群里发出了通知,群里居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新生儿的医保卡是要到哪里办理?”、“今年园区还帮我们本地人统一出钱购买医保吗?”、“户口还在古丈的可以到这边交没?”、“新来的人员缴费都要些什么手续?”、“我是今年才转过来的,要到你们那先登记还是先去缴费?一个人要缴好多?”……面对一连串的问题,街道社会事务站、社区工作站人员在群里耐心地一一解答,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天候”服务。

为了配合这次医保缴费工作,确保个人利益,一些在之前不愿实名制的群员这次也自愿在群里备注了实名;针对个别不遵守群规,擅自发出小游戏、小视频的现象,有的群员还主动站出来制止;看到通知的居民纷纷赶到了规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群里发出“谢谢”的话语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自从有了社区“服务+监督”微信群,很多惠民政策的宣传做到了无死角、实时性和有效性,改变了以往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宣传和讲解的传统方式,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且让群众足不出户或是远在外地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相关政策内容,便于及时办理手续。

据悉,自今年11月8日至11月20日,吉凤街道已有7240人登记办理医保缴费手续,完成了全年总任务的98 %。如今,社区“服务+监督”群受到越来越多的干部和群众的青睐,它正用自己独特的魅力诠释着“惠民、为民、便民、利民 ”的服务宗旨。


来源:团结报

作者:全伟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