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工人门口搜钥匙 专偷装修房屋作案近四十起

(通讯员:张红军)正在装修的房屋也会引来窃贼,因为里面有电缆线之类的东西,窃贼熟知进门方式,能轻易在门口附近找到装修钥匙,窃贼沈某群就用这招屡屡得手。近日,吉凤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装修户电缆线被盗系列案件。

2018年8月20日,吉凤公安分局湾溪派出所接到湘西经开区一小区还在装修的业主报警称:正在装修的房子被盗,被盗窃的都是电线。

案发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调查发现该小区已发生多次类似盗窃案件,且发案场所的门窗都完好无损,工人也都安守本分,唯一的漏洞就是钥匙保管不到位。原来,装修工人和业主为了方便交接房门钥匙,经常会把钥匙藏在门口的消防箱内、脚垫下或者吊顶上。办案民警分析,窃贼有可能对这些藏钥匙的地方特别熟悉,多起案件都是这样的,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经了解,2017年3月以来吉首一些小区也多次发生类似盗窃案件。经并案调查,警方快速将嫌疑锁定在某装修公司工人沈某群身上。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犯罪嫌疑人于8月22日向警方投案自首。

指认销脏现场

指认作案现场

沈某群交代,他原是一名装修小工,2017年月3以来,他多次在吉首、湘西经开区一些小区寻找正在装修的房间,在门口附近搜索大门钥匙,拿到钥匙后便进屋盗窃电缆线,之后锁上大门,再把钥匙放回原处盗窃。沈某群说,每次得手后,他就将电缆线卖给收废品的,所得钱款全部用日常开销及打牌。2017年3月以来,嫌疑人已先后盗窃作案近40起。目前,沈某群已被移交检察院起诉。

警方提醒:希望广大市民在装修的时候,包括装修公司在装修的时候,多长个心眼把钥匙收好,宁愿自己麻烦一点,也不要给嫌疑人可乘之机。


来源:吉凤公安分局

作者:张红军

编辑:胡大湘

本文链接:https://xxjkq.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295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