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现场教学

5月15日-16日,湘西高新区财经办(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文教卫局、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怀化市通道县和溆浦县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现场教学,共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丕军、杨宏呈,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黄艳珍、别碧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现场教学。

参观通道转兵会议旧址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先辈雕像,聆听了红军故事《大坡界八壮士》、《一担皮箩》,感受红军战士和普通群众深深的军民鱼水情以及强烈的革命信念。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通道转兵:伟大转折的历史开端》,授课讲师从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经验启示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生动一课。在通道转兵会议旧址,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了红军长征过境通道时的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最后,大家合唱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

在溆浦县向警予故居,大家向向警予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和向警予故居,观看了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视频,聆听了向警予同志生平英勇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向警予同志信念坚定、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

现场教学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为创建国家高新区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区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文教卫局

作者:张正淳、韩羿、梁轩玮、符俊玲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