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引导广大妇女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法律素质,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共进的社会氛围,近日,湘西经开区妇联携手吉凤街道妇联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普法宣传十日行动”系列活动。

      结合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12·1国际艾滋病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广泛开展了“反家庭暴力”“不让毒品进我家”大宣讲入社区入企业活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讲座和座谈会,联合专业服务型巾帼志愿者开展主题宣讲,以“主题活动大宣讲”、“主题知识有奖竞答”“主题座谈和研讨”等多形式为广大群众学法提供服务和支持,让普法深入基层、深入妇女、深入家庭。

(通讯员:方霖鑫 彭燕子 林雪 田韩)本次活动还充分利用了微信朋友圈、公众号LED宣传展示屏等平台一呼百应的宣传效应,线上线下进行多渠道,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延伸了妇联工作和宣传服务的触角,活动期间共发放了《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调解了家庭纠纷1起,特别是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 “防艾滋病”和“反家庭暴力”相关资讯引起微信朋友圈一次次刷屏,受到广大群众反响和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现场群众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更加提高了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的观念和维权意识。


来源:湘西经开区妇联 吉凤街道妇联

作者:方霖鑫

编辑:胡大湘

本文链接:https://xxjkq.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68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