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加强新冠疫苗监管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为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督管理,严格规范疫苗冷链管理,确保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全民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近期,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湘西职院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按照《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办法》的要求,主要针对疫苗的储存、运输过程中的冷链管控和质量情况开展检查,查看有无冷链运输记录;疫苗入库验收储存养护是否规范;着重检查接种点在接收疫苗时,对疫苗品种、剂型、规格、批号、有效期等;各类信息是否完整可追溯。同时要求方舱接种点负责人严格落实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疫苗追朔管理、保障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新冠疫苗质量安全,流向可控。

检查现场

据了解,目前湘西职院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共购进新冠疫苗100440支,共结种83722人(其中一剂接种完成58821人,二剂接种完成24901人)。接种点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运行正常,能够提供详细完整的冷链运输记录,验收、入库、出库均能按规定登记。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高新区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疫苗存储、运输、接种等全流程监管,全力督促接种单位落实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为推动我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保驾护航。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作者:许云飞 田懿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