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管分局全力守护方舱接种点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接种新冠疫苗,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也是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规范疫苗使用行为,加强疫苗配送、储存质量监管,近日,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重新启动的湘西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疫苗购进渠道、疫苗储备情况、疫苗运输储存的温度监测情况、冷链储备、接种点的运行流程和制度规范等方面对方舱疫苗接种点进行了细致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接种点设置有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所有通道均为单向通道;接种点配备有救护车、急救设备和药品,用于处置疫苗接种的异常情况;所有新冠疫苗都由州疾控中心统一调配,运输过程全程采用冷藏车配送,疫苗储存设备正常。方舱接种点各项管理符合要求,功能区划分明显,硬件设施到位,文件制度齐全。

检查人员了解到,接种点重启以来至8月7日13时30分完成成年人接种18269剂次、未成年人接种5218剂次,总剂数为23487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有序。

下一步,区分局将继续加强疫苗接种点的检查力度,坚决守护好疫苗质量安全,确保每一批新冠疫苗来源可追溯且合法合规,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作者:杨吉生 张倩岚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