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管分局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药械安全“把关人”

为贯彻落实省、州及高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防疫药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并严格督促相关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药械安全“把关人”。

在高新区药店经营主体全覆盖检查中,对其落实“4类”药品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登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生素等4类药品销售情况进行督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要求,认真查验和采集有关信息。要求各药店工作人员戴口罩、穿工作服和佩戴工作证,店内设置一米线,落实“一日一消”制度;对店面申领、张贴“场所码”以及要求顾客“扫码进店”情况。要求发现“两码”异常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在2小时内给街道疫情防控办报告,开展就诊情况随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部分药店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和工作牌、未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4类药品”未按要求登记等现象,执法人员已责令药店立即整改,并将对有问题的药店开展回头看检查。

同时,还加强对湘西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新冠病毒疫苗存储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疫苗质量监管工作。严查疫苗购进渠道、疫苗储备情况、疫苗运输储存的温度监测情况、冷链储备、接种点的运行流程和制度规范等方面情况,严防疫苗在流通过程中失管失控,确保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高新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切实督促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药械安全。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作者:田懿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