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01项改革任务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99项改革任务清单已明确

记者从9日召开的省委经济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上获悉,一年多来,全省68项经济体制改革任务、33项社会体制改革任务进展顺利,取得显著成效。

过去一年,经济体制各项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形成了一批工作亮点,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做法及工程审批系统建设运行成效连续3年获国家工改办重点推介。以“税务+”模式疏解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难题,获国家税务总局肯定性批示。我省“一件事一次办”形成品牌效应,被全国100多个城市复制推广。湖南在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排名第八,居中部第一。长株潭成为中部唯一获得国家批复的都市圈。长沙市“信易贷”平台获评2021年全国“示范平台”。

社会体制各项改革稳步推进、持续深化,争取了一批高含金量的国家级试点示范,包括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省等;探索了一批获国家部委肯定推介的路径方法,包括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级诊疗改革、县域警务模式、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三个清单”等;推广了一批行之有效的改革经验,包括泸溪基础教育改革、新田乡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等。

据悉,2022年全省99项经济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任务清单已明确,涉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探索建立推动共同富裕的政策体系等方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