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高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议现场

7月30日,湘西高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经济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恒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晓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省州重点项目上半年建设进展以及1-7月全员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各区领导、其他州管干部及局室部门负责人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恒林讲话

向恒林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看清问题、明确方向、聚焦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集中精力抓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各项工作,全力创先争优,全心全意把下半年的工作谋划好、统筹好、推动好、落实好,以优异的成绩、安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恒林指出,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疫情复杂多变,高新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他要求,要科学分析,认真研究,正确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趋势。要正确估价上半年经济发展成效,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看懂国际国内形势,看清宏观政策走向,看准发展面临的机遇,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及下步经济工作。他要求,要对标对表,未雨绸缪,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剖析经济运行中深层次问题,切实增强稳增长、促转型、提质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经济结构优化,积极化解债务风险,推进园区改革进度,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和招商项目落地速度。

向恒林指出,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特征和难点,对标州委州政府建设“州府新城、产业新区”“五好”园区,“冲刺三季度、奋战下半年、决胜全年度”等要求,以科学务实管用的举措“对症下药”,推动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步伐更加有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经济社会长期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打基础。他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明确发展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坚定发展信心,狠抓“五好”园区建设,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和园区建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廉洁从政底线、信访维稳底线、债务防范底线,推动高新区加速发展。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晓军讲话

戴晓军在会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抓好高新区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一要客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瞄准目标,立足自身,发力攻坚。要以考核为导向,瞄准下半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建设和州对区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要扩大新的增量,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竣工,竣工项目投产,投产项目入规;要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目标;要稳存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三要紧盯矛盾风险,守好底线,为实现预期目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湘西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其他州管干部以及机关各部门、吉凤街道、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吉投集团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湘西高新区新闻中心

作者:胡 大湘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