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整治成果,做好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8月17日下午,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黄纯锋到湘西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回头看工作,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湘西州宁儿生殖医院和雪花啤酒湘西分公司,深入检查了两家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以及压力容器、锅炉的安全运行和定期检验等情况。

黄纯锋强调,企业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形成安全隐患发现整治闭环管理,要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对机电类和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防止设备超温、超压,设备不得带病、带故障运行,定期开展设备的日常维护、巡查工作。同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劳动保护措施,加强对特种设备操作、检验人员的劳动保护。

黄纯锋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底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内生产经营安全事故隐患,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通过自查自改和严格的监管执法,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促进监管责任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经营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作者:杨龙敏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