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高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缓缴政策落地见效

自国家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湘西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宣传解读缓缴政策,了解企业实际需求,通过多部门协作,简化办理流程。截至目前,共为115家企业办理缓缴申请,极大缓解了受疫情影响给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

该局组建涵盖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纳税服务股、税源管理股、收入核算股等部门的社保费缓缴专项服务团队,明确各股室责任,并将该项工作纳入今年绩效考核的重点内容,确保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根据不同行业类型和参保对象,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讲解政策享受范围、执行期限、申请机构、办理流程等内容,确保缓缴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积极与人社和医保部门进行对接,建立社保费缓缴工作协调机制,明确部门的职责边界,及时共享缓缴数据,协商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优化人社、医保和税务部门的业务系统,实现三部门业务系统互通互联,实时传递社保费缓缴数据。同时,对于符合条件且到人社部门申请办理了缓缴业务的参保对象,税务部门不再进行资格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无需申请可以直接享受缓缴政策,极大方便了缴费人。

来源:团结报

作者:特约全媒体记者 胡 大湘 通讯员 张 乐

编辑:胡大湘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今日头条
  • 园区动态
  • 部门动态
  • 吉凤街道
  • 热点聚集
  • 明星企业
  • 视频中心
  • 学习园地
  • 公示公告
  • 图说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西高新区首页